春风不度

脱粉啦 谢谢各位

大帅在上



昨晚看图编故事的扩写~


# 大帅在上



大帅府这几天不太好。


继大太太和厨子跑了,二太太和马夫跑了之后,帅府唯一的小少爷也毅然决然跟着府上的药材商跑了。大帅把桌子拍得咣咣响,流泪无语问苍天,儿子情场得意老子情场失意,我郭某人上辈子到底造了什么孽啊?
派去追查的副官回来禀报,大太太和二太太没费什么力气已经被抓了回来。至于小少爷,现在虽然是踪影全无吧但努努力说不定还再找一下……
大帅忍无可忍终于一把掀了桌子:“是不是傻啊!这种时候还管什么姨太太,姨太太重要儿子重要?谁爱跑跑去吧我只要我的林林!”


副官得令后战战兢兢的又带了一队兵去没日没夜满城搜捕流落凡间的小少爷,而郭麒麟本人此刻一点没往心里去,悠哉悠哉地跟着情郎哥哥游山玩水。
胆大包天的俏才郎姓阎,北京城里赫赫有名的第一号药材商,家财万贯但年过三十也未曾婚配,急坏了城里郊外的大批媒婆,踏坏了阎家三个门槛,大有不给他娶亲誓不罢休的意思。弱小可怜又无助的阎老板在家里实在呆不下去,于是临时决定亲自带人下天津去谈一笔生意。
生意谈得如何暂且不提,阎老板此行却顺利拐走了大帅捧在手心里当闺女养着的小麒麟。



七九河开八九燕来,春暖花开的时节,阎老板和他的商队载着满车的药香入住了大帅府。谈判到交货还需要一些日子,大帅留他长住,帅府里雕梁画栋莺飞草长,很适合在早春的时候慢慢逛上一逛,他于情于理都拒绝不得,于是便从善如流地答应了下来。


而他第一次见到郭麒麟的地方,就在后花园的千鲤池旁。早春还有些不肯褪去的冷气固守在清晨和傍晚,所以郭麒麟依旧披着一件雪白的大氅,用银线细细地秀出暗花来,远远望上去雌雄莫辨,倒像是一只兔子成了精似的。
阎老板九转玲珑的心思,只当是大帅府里的哪一房姨太太,为了避嫌正准备转身离开,哪知道远处的人却主动开口叫住了他。


“哥哥,你打哪儿来啊?”



细细柔柔的嗓子,又带着点儿撒娇似的尾音,就像是春风暖化了结冰的河水,叮叮咚咚的流向远方。阎鹤祥心里重重一跳,兔子精似的人儿竟然是个男孩子,听声音还是个很小的孩子,干净又灵动,一听就是从来都被呵护着的兰草。
从小就跟着父辈走南闯北的阎老板得暗自握了握拳才能定下心神走到他身旁。那孩子将一半的脸埋在雪貂领儿的毛边里,雪貂银针似的毛衬得他面白如玉,却又凭空透出些桃花似的粉来。

见他走近,郭麒麟瞧着他又问了一遍,“哥哥,你这是打哪儿来啊?”


“我从北京来。”


“北京啊,北京可好吗?”


“也算的上是有山有水。”


“哎呀。”那孩子的眼睛亮亮地瞅了过来,“都说北京是顶好顶好的地方了,可是我还从未去过呢,哥哥回去的时候能不能带我同去?”



按理说,阎鹤祥是不该答应的。
这个孩子的身份背景甚至连名字他统统都一无所知,但他既然能够如此从容自如的出现在大帅府里,就一定意味着他大有来头。作为资深奸商,他本该再多一分警惕多一分迟疑,可当他第一眼看到郭麒麟的时候,他就突然懂得了为什么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烽火戏诸侯原来是那么值得的,只要他愿意,处处都能做他的烽火台。


“好啊,我带你同去。”


“哎呀!” 郭麒麟一下子欢喜了起来,“这可真是,这可真是……”



这可真是天定的好姻缘。




掐指一算,阎老板已经在大帅府上住了两个月了。
手底下人都敏锐地发现他们的老板有些不对头。帅府的人将价格压得很低很低,再加上车马开销,按这个价成交不但没赚反而还要赔不少,可平时锱铢必较的老板这次却乐呵呵地点头答应了下来,要什么都同意,问什么都说好。跟着他的大掌柜痛心疾首的要他瞧本看利,他却挥了挥手完全不往心里去。
并且他一个土生土长的北京人,来到天津不光没有一丝半毫的水土不服,反而一天比一天面色红润喜气洋洋。


跟着他多年的掌柜疑心老板被帅府里的妖精女鬼勾去了魂,生意成交后铁了心要他立刻回京。而他和郭麒麟的关系正到了你侬我侬蜜里调油的时候,被爱情冲昏了头脑的他理所当然的忘记了郭麒麟是镇边大元帅唯一的宝贝儿子。


当他们二人兴冲冲来到大帅面前,请求大帅同意让他带郭麒麟去北京的时候,从来都和和气气的大帅一下子变得面若冰霜,看着他冷冷地笑,“阎老板,我劝你还是不要忘了自己的身份。”



商人再富贵,也不过是下三流的职业。而郭麒麟却是正经八百名震八方的大帅唯一的儿子,纵使再喜欢,实在也是他高攀了。



他牵着郭麒麟把他送到房门口,低着头不说话,心里暗暗打算着连夜回京,从此再不踏入天津的土地,在北京诚诚恳恳继续做他富可敌国的光棍儿。而郭麒麟这朵芝兰玉树的人间富贵花,该永远安稳的养在帅府,不必跟着他一起遭受人间种种的风吹雨打。
这是“正理”,这是“本分”,这是“应当”,可他好舍不得。




郭麒麟却像是知道他心里怎么想一样,死死攥着他的手不肯松开,眼底含着一汪欲坠的泪,红着眼睛看向他,“商人重利轻别离,哥哥也要如此么?”


“你说的这是什么话……”


“我知道大半个北京城的媒婆都等着哥哥回去好给你娶亲,更知道哥哥走南闯北什么样的美人都见过,想必也不会把我放在心里。怪只怪我自己傻,竟把那些哄我玩儿的话统统都当了真。”



郭麒麟说着便要转身就走,只是手却还是依依不舍的与他紧握着,于是阎鹤祥便从善如流的一把将拥他入怀,“我知道你坏,却没想到你竟能说出这样诛心的话来故意气我。苍天在上,我的心究竟交给谁收着,若我有一丝一毫的哄你骗你,只让天打五雷轰碎了我。”


郭麒麟将眼泪洒在他胸前,又从他的怀里重新扬起脸来,“那哥哥回北京,可愿意带我同去吗?”


“不光北京,从今以后我去哪里,都带着你同去。”





距离小少爷月下私奔已经过了去七天,大帅从一开始的暴跳如雷逐渐变得惶恐不安。郭麒麟是他和亡妻唯一的孩子,纵使他这些年马不停蹄的娶了十几房姨太太,每次午夜梦回时看到的脸孔,却还是孩儿他娘站在花前月下安静地笑。
郭麒麟出生时他乐的都快要疯掉,因为这意味着他可以肆无忌惮的拿儿子当女儿宠着,却又不用担心女儿远嫁他乡让自己肝肠寸断。只是,这么多房姨太太都没有教会他,原来儿子大了也不中留。




手底下的人搜索七天未果,大帅指指点点地骂他们这个是废物那个也是废物,后来废物太多什么也办不成,大帅只好亲自出马去满城搜索自己的宝贝儿子。
一个秘密,大帅的鼻子可好用可好用,敏锐的从春天的桃花杏花梨花白玉兰的香气中分辨出了儿子身上轻轻柔柔的奶香,顺着这股隐隐约约的香气,他几乎没费什么功夫就找到了两个人暂时住着的宅院。
喜怒交加的大帅恨不得当时就掏出枪来把胆大包天的狂徒枪毙,郭麒麟一点都不着急,从从容容拉着阎鹤祥跪在父亲面前,半威胁半撒娇的告诉爸爸,他就是我想共度一生的人,如果您不同意的话我就只好继续跟着他浪迹天涯,反正您的姨太太们那么多,想必也不缺儿子的陪伴。

大帅猛然间发现原来自己的儿子从来都不是无辜又脆弱的小白兔,他也会有自己喜欢的人,也会为了心上人绵里藏针的威胁自己弱小可怜又无助的亲爸爸。
偷偷说一句,其实和自己年轻时候还挺像的。


其实事到如今,大帅已经差不多原谅了他们两人胆大包天,只不过心里终究有气,于是就毫不留情的赏了骗财骗色的小奸商雷霆万钧的一个巴掌,打完后不情不愿的从鼻子里哼出一句,“快一起给我滚回家来。”


“不要。”郭麒麟抬起头来笑嘻嘻地看了他一眼,“我还要和哥哥一起去北京。”





最近,北京城里都在疯传,黄金单身汉阎老板去了一趟天津就娶回了自己的小娇妻。这位小娇妻,据说是倾国倾城的貌,将阎老板的魂儿都勾去了一半。喜事将近,阎府上下到处都是张灯结彩喜气洋洋。

等到终于拜过堂,郭麒麟穿着一身极美极艳的红坐在他的腿上,欢欢喜喜地低下头吻上他“哥哥,从今以后,除了爱我,你没有别的生路。”




虽然从来被大帅当闺女一样捧在手中养着,郭麒麟的骨子里却还是留着父辈的金戈铁马,他从来都知道,想要的东西,必须要自己来争取。明明是他先等在了阎老板必经的路上,也明明是他沿途洒了父亲最熟悉的香料和面包屑故意引来爸爸看他们有多恩爱。他从来不去费心要在爸爸和夫君之间如何取舍,他们都是他爱的人,他想要的,从来就一个都逃不掉。阎老板的爱情从大帅府的惊鸿一瞥到岳父雷霆万钧的一个巴掌,林林一直都在笑着,笑心上人终于一步一步走入了自己的糖衣陷阱。



阎老板看着他眼底的狡黠和得意,一翻身将他压在身下,唇齿厮磨间温柔的向他投降。



“请善待俘虏。”




评论(16)

热度(1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